学生天地

【三下乡】筑梦小队赴吴起 红色之旅净心灵

作者:张楠 邹卓君/文 邹卓君 袁一龙/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胜利山旁毛主席铜像

小队成员与讲解员于陈列厅前合影

展厅内关于武装斗争开端的介绍

    2018年8月13日,植物保护学院学“习”社筑梦小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中央红军长征纪念馆、吴起革命纪念馆、胜利山及革命烈士陵园四处处革命旧址进行调研学习,并回顾红色历史,体会长征精神。

    小队先行参观了吴起革命纪念馆。馆内设有的毛泽东旧居、张闻天旧居以及大量的文物和资料等让队员们对红色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体会到了红军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坐落于胜利山山腰上,从山麓至山腰铺有石阶,其上镌刻着红军长征的日志。通过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文物、资料以及现场志愿者的详实讲解,队员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革命的艰苦历程与光辉历史。

下午队员们来到了胜利山。大家一边登山,一边感受长征的漫长艰辛。终于到达山顶,便看到两棵枝叶茂盛的杜梨树。据闻,毛泽东曾在树下指挥,两棵树更是见证了红军长征史上著名的"切尾巴"战斗。

    置身于这片伟大的土地上,感受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希望,队员们的心中都充满了敬畏。这次的红色之旅洗涤了我们的心灵,净化了我们灵魂,让我们沐浴在这红色的革命光辉下,继续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