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宋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低年级学生对保研相关方面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及时解决和处理在保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我院于11月6日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保研经验交流会。

QQ800图片20221109110809.jpg

本次分享会学院邀请到了2019级14位成功保研的学生分享经验。植保1903的陈漪漪解读了学校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相关政策;英语1901的张靖霞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植保1902的位佳靓等7位同学为植保专业的学生从保研流程、政策解读、面试经验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分享。制药1901的吴继鹏等3位同学就科研经历、学科竞赛、夏令营参与等方面重点介绍。同时,植保卓越班的张高华和刘蕊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学业规划和推免准备的重点内容。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让低年级学生对于保研具体流程及关键环节中要重点关注的方面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认识,同时充分发挥榜样力量、营造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从而让即将踏上保研之路的同学们能够更加从容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助推学风建设。

编辑:宋怡文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