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第二十二期团课第二讲顺利开展

作者:李思哲 吴雨锟 李渊/文 贾锐兵/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文字排版的基础知识和排版技能的掌握,使学生在写作中能从文字的整体设计出发,增强视觉传达效果,提高文件可读性,11月28日学院于北校区8T01教室开展以“word排版基础和书面语言入门”为主题的团课,团课由我院张贤玉同学主讲,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团课学员代表参加会议。

认真讲800_750_750.jpg

团课上,张贤玉首先就常用排版展开了讲述,他详细地讲解了纸张、字体、段落和样式调整的具体操作方法与步骤,阐述了文字排版的基本知识,同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法让大家了解并学会了常用快捷键的使用方法。随后,他向大家剖析文字排版中的难点,主要包括希腊字母的使用、目录的插入和排版、页眉设置、图和图表的插入、公式编辑及如何取消自动编号等。然后,他从定义,要求和实例探究三个方面对书面语言入门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在写作过程中要做到语法正确、用词规范、句式简明、节奏有力、结构合理”。最后,他通过引用几篇论文对本次培训的内容进行了梳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

本次团课,让学院学子懂得了文字排版在学习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文字排版技能水平。为今后能够熟练应用这些技巧解决实际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制药2101班的刘一诺表示,张贤玉学长以趣味性的语言解决了自己对一些常用技能的疑惑,大大提高了自己之后做文字排版时的效率,收获颇丰。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