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苗建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为了凝心聚力、提高党员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7月2日,植物病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员教师20余人赴长安区陕西优拓素质拓展基地和柳青故居,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陕西优拓素质拓展基地,首先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团队文化建设、合力建塔、重走长征路等系列活动,让大家体验共同的目标、统一的规范、有效沟通、团结协作、相互信任的重要性,增加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800图片20220705091145.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柳青故居和柳青文学纪念馆,聆听《创业史》小说中唯一健在的人物原型刘田民老人讲述柳青在皇甫村生活创作14年的感人事迹。77岁的“才娃”,一声声亲切的“俺柳青伯”,一件件恍如昨日的往事,使大家看到了一个坚守信仰、扎根人民、求真务实、廉洁奉献、终身学习的有血有肉的柳青,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作家柳青淡泊名利、深入生活、贴近大众,生活在人民群众之中,接地气、懂人气、脱俗气、扬正气的精神品格。

800图片20220705091158.jpg

最后,冯浩书记总结说,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两个党支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柳青精神,对于激发党员同志宗旨意识和置身人民、服务师生的热情,具有强烈的教育意义。他要求各位党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柳青精神,深入师生当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倾情服务师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植保学院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工作实效向建党101周年献礼。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