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李思哲/文 侯国超/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始,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月16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副书记张艳玲、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张艳玲主持。

800图片20220916190856.jpg

会上,张俊杰书记对班主任的工作做出强调和要求,他表示,班主任是高校大学生的引导者,是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指导者,是连接学校、学院、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有热情,要热爱学生工作,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个人能力,全力做好班级工作。二是要有激情,要在每一次班级活动和谈心谈话积极主动的引导和教育学生向上向善。三是要有感情,班主任的工作过程要细心、方式要巧妙、态度要诚恳、同时要注意细节,要通过耐心、细心、周到的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本领优秀学生。

会议就2021-2022学年学院的学风建设情况、就业情况及2019级本科生的就业摸底情况进行通报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张艳玲副书记与各位班主任就各项学生工作展开讨论,她表示,学生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系统性工作,各位班主任要在工作过程中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工作,更好的引导、教育和培养一批又一批学农知农爱农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