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外出调研取真经 博取众长促发展

作者:王宏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找出学院发展中的不足,积极吸收国内高校的先进办学经验与发展思路,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迈上新台阶。近日,校党委常委、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副院长胡小平教授及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所长代表一行10人赴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开展教学、科研等调研工作。

  上午,一行人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学习。座谈会由郑永权副所长主持,郑所长从植保所的基本定位、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植保所的基本现状及优秀做法。人事处处长郭建英补充介绍了植保所在科技创新工程中建立导师计划、人才工程计划及成果培育计划的实施情况及效果。国际交流合作与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高利就研究生的培养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要积极加强多方面、多形式的交流和合作,并在研究生合作培养、优质本科生输送、联合申报项目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调研团在中国农科院植保所调研

  下午,调研团来到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开展调研学习。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同志主持,副院长孙文献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举措,副院长彩万志教授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本科教学管理等先进经验,副院长沈杰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最后,院长彭友良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详细地就研究生分流机制、绿色植保专项、导师审核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植保学科的发展水平及影响力。

  

  调研团在中国农业大学调研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对兄弟院校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在人才梯队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吸取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为学院进一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