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王学慧,刘鸿彬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飞跃这三条理论创新的内在逻辑、科学内涵及相互关系等问题。11月15日,植保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做了主题为“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新征程的行动纲领”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近100人参加。

首先,方建斌以“中国赢了”的《时代》杂志封面和习近平总书记在APEC的演讲为引子,展现了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在国际当中的影响力。接着,就十九大的背景,意义进行了阐释,还从迈进新时代:科学论断的形成与总体把握、肩负新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提出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新征程:决胜全面小康和建设强国的行动自觉和提出新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这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方建斌重点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注意的“八个明确”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项基本方略。他指出,新时代共产党要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好三大攻坚战,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最好,他以“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四句话作为与学院教职工的互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郑英宁表示,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在构建“双一流”高校的时代背景下,全体教职工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心怀伟大斗争精神,努力打造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



郑书记讲话




方建斌教授作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