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访学随记】在默多克大学感受异域文化(9)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7  浏览次数:

  赵佳丽:热心可爱的老师们给予我们很大帮助

  八千里的路程之后,我们怀着欣喜与好奇的心情来到澳大利亚西澳洲的首府——珀斯。区别于此时此刻国内的盛夏,珀斯的地中海气候——冬季温和多雨,是给我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进入默多克大学,是周末的校园开放日。在这一天,各院系学生将会精心准备,迎接前来咨询专业、参观校园的校外人士。我们在这一天,参观了成列动物标本的展览馆,坐校车游览了校园旁的农场,走到各个院系的教学楼以及文化和宗教中心参观。有幸我也用奶瓶给刚出生的羊羔为了羊奶,亲手触摸到了用泵充气的马肺等等。自然和谐的校园环境,开放多元的校园文化,这是默多克大学给我的最深印象。

  接下来的一周,我们都会在每天在清晨熹微的阳光里坐车前往与市区隔着天鹅河的校园。在课堂上,我们了解到了古老的土著文化、澳洲的政治和经济、珀斯的人文与自然、普通人的吃穿住行,让我们看见了大洋彼岸国家的古往今来与勃勃生机。同时,我们也接触到了科技发展的前沿,生物研究的近况等,在一定程度上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当然,最为一个中国学生,语言是此行的最大障碍,为此,琳达老师也细心为我们安排了英语的口语讨论课,语言学习课。大家在一次次鼓起勇气开口说英语、一点点慢慢参与到教学实践中,不断地进步,逐渐的适应,每个人都在一天天的进步。活泼的课堂氛围,自由多样的学习模式,这是默多克大学给我的最美印象。

  在这次访学过程中,热心可爱的老师们给予我们很大帮助,在这里我们应真诚的说一声谢谢!

  董倩:感受不一样的美景,学到不一样的技能

  来到珀斯第一周的感受就像是小孩子初尝糖果时的激动,好奇的探索着这里的一切。

  对于建筑控的我来说,最特别的莫过于这里风格迥异却又相得益彰的房子了。漫步在宽阔干净的街道,每走几步便是惊喜。即使只是徒步游历珀斯,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当然,这边的碧海蓝天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即便是随手一拍都能美到拿来做桌面。

  还有当地人的生活方式让我这种常年不运动的人佩服不已。我见过他们早晨运动,上午运动,下午运动,晚上运动。我记得有一天早晨和舍友去kingspark散步时发现了一个从山顶弯曲到山底的楼梯,大家都在楼梯上跑上跑下。我们以为山底有什么别样的风景,就加入了下去的队伍。最后才发现他们就循环在这个楼梯上上上下下地跑。真的很佩服他们的这种生活方式,下至七八岁的孩子,上到七十几的老人都是这样。感觉全民运动的理念在这里得到了最佳的表现。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最大的不同便是教育方式上的差异了。Lindy用不同的教育方式教会我们的怎样和同龄人还有老师相处,怎样独立地思考,对于我们怎样在英语国家社交等等。芭芭拉用TimTam和vegemite给我们上的西澳美食课。在这里老师特别尊重学生的想法,他们希望学生参与到课堂中,然后大家可以互相学习。

  在这边的生活还剩下三周,希望能够去到更多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美景和美食,学到不一样的技能。

  范晓雨:访学后要有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我们终于在晚上九点半到达了目的地——珀斯。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在下了飞机后,对珀斯的第一印象是干净。听说珀斯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因为他脱离了澳洲的大部分城市独自留在澳洲西南的一个角落处。    

  第一天到这,Linda Wu带我们围绕周边街道绕了个圈,办上了澳洲的电话卡,现在想想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第一次以英语作为主要交流的语言,第一次用英语生活,我们宛如一个新生的婴儿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虽然是冬季,但在这十几度的温度里还是有很多外国姑娘或者小伙们穿的短裤短袖在街边走过。

  第二天就来到了Murdoch University 的Open Day,对于Murdoch有了一个浅显的了解。接下来就是认真上课的时候了,各个学院的教授给我们讲解了各个方面的课程,有关生物安全,澳洲文化,澳洲地理,大气环境。有的课程听不懂,我们的带队老师李老师也会给我们进行详尽的解释。在这样的环境里,我相信在接下来的三周里我会收获更多,相信在完成这次访学后我一定能有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