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本科课程考试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

作者:江淑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0-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我院首先组织教学管理人员对全院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28门课程,76个班次的2210份本科生试卷以及2010届本科毕业生的186份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全面地检查,在此基础上,学院成立了由教学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组成的教学档案检查领导小组,于2010年10月20日、21日对我院上学期开设的本科课程考试试卷和2010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按10%的比例进行了抽查。书记吕振武、常务副院长冯纪年亲自指导抽查工作。教学秘书付洁、教学干事江淑平等也参加了抽查工作。

    这次抽查工作主要针对试卷命题、格式、试卷的评阅、登分等环节和论文(设计)撰写的规范性和选题的难度、分量等。检查和抽查结果表明,我院全体教师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试卷命题质量高,评阅工作认真负责;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基本规范。张皓老师负责的《葡萄保护学》、高小宁老师负责的《农业植物病理学》和戴武老师负责《普通昆虫学》课程命题、阅卷工作名列前三。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个别课程试卷参考答案与试卷不符;参考答案分值及评分标准不明;试卷分析过于简单;试卷评阅标准不一致;阅卷时得分点未标注或标注不明确;卷面分值改动过多;个别论文撰写不规范;个别学生中途换题等等。

    总体来讲,此次本科课程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查工作将对我院今后的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学档案的规范化管理起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