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敖雪、倪亚甲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实践成果,加强师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11月24日,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

800图片1.jpg

在习仲勋纪念馆里,党员同志们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聆听着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的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党员同志们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被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

800图片2.jpg

在习仲勋陵园里,全体同志们共同瞻仰习老雕像,并在陵墓前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驱的深深怀念与崇敬之情。在习仲勋故居,映入眼帘的就是毛主席对习仲勋同志的评价:“党的利益在第一位”。

800图片3.jpg

学校样板党支部植物病理学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孙代辕同志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那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无数个先辈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的。作为共产党员,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团结一起,增强历史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敖   雪

审核:王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