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四名研究生获罗氏中国教育及研究基金

作者:侯国超 宋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11月30日至12月1日,罗氏中国教育及研究基金2023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22所高校174名学子荣获该奖学金,我校共4名研究生获此资助。

获奖800合影.jpg

罗氏中国教育与研究基金旨在培养和扶持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优秀人才,促进中国生命科学及医药科技进步,助力学子潜心科研、积极创新。根据评定程序,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评定小组评审,本次共评选出4名优秀研究生获得此奖学金,每生5000元。

颁奖典礼上,罗氏诊断中国总经理姚国樑致辞并对获奖学子寄予殷切期望,希望获奖学子能持续深耕科研领域、不断创新,为生命科学、检验医学作出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检验医学科主任关明教授分享了“致青春-如何成为21世纪优秀检验人才”、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院长宁毅教授分享了“给健康的挑战和机会”。

圆桌对话中,与会专家围绕“国际人才培养的差异及不同领域的能力侧重点家角度对在校学生发展的方向性指导”“如何克服科研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对年轻科研工作者的建议”“结合药企经历和经验,对在校学生的职业规划及行业发展所必备技能和知识的建议”等方面问题展开解答。

2022级博士研究生师一峰谈道:“非常感谢罗氏诊断的资助,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将潜心钻研、严谨求实、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在科研工作上勇攀高峰、解决难点,厚植三农情怀,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侯国超

审核:王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