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研究生会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敖雪、杨晓燕、潘丹丹/文 李雅甜/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会全体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内容为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发表重要讲话内容。

QQ图片20231214155910_副本.jpg

会议上由辅导员侯国超老师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既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长远所需,也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当务之急。要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办公室杨晓燕讲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加快推进我国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

办公室李雅甜表示:“中华法系源远流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蕴含丰富法治思想和深邃政治智慧,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赋予中华法治文明新的时代内涵,激发蓬勃生机。”

编辑:敖   雪

审核:王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