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面对面解惑  心连心交流

作者:马俊凯 白烨楠 张雪/文 丁家怡/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了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对未来规划有更清晰的认知,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明确的目标,3月16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于北校区学生一站式社区的党团活动室举办本学期第一期教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植物保护学院周欢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探讨交流。

800教授面对面.jpg

首先,周欢老师以自己从本科到博士的学习经历为开端,讲述了她走入科研道路的漫漫征途,通过与同学们生动有趣的互动,逐渐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同时,她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考研方面切实有用的建议,并分别从各个科目分析了备战考研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细节。在分享的过程中,她也向同学们建议要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她认为:尽管我们的人生轨迹不一定会按照自身的设想去发展,但是一个明晰的目标是我们学习过程中奋斗的不竭动力。

周欢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硕博期间的科研生活以及她在科研方面所经受的压力。在与同学们的交流对谈中,她着重强调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她表示:遇到问题不要慌张,在科研和生活压力大的时候,要减少自身精神内耗。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是在求学过程中必备的一项技能。

分享会的最后,面对同学们在考研和考公方面提出的问题,周欢老师也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并且指出,选择继续深造的方向时也要结合自身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植保2303班李成蹊同学表示“人生有许多条岔路口,每一次的选择都应该慎重,心怀坚定的目标,一路披荆斩棘,向前走下去。”

编辑:马俊凯

审核:高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