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喜迎母校九十华诞——“九秩教稼,兴农强国”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作者:敖雪、刘淑婧/文 王文静/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我校建校90周年,展现学院学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精神风貌,植物保护学院举办“九秩教稼,兴农强国”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初赛选拔,共计11名演讲者进入决赛,决赛于2024年1月13日顺利举行,50名研究生观看比赛。

800参赛选手演讲.jpg

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充满热忱地为观众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他们讲述着九十年的薪火相传,立德树人,讲述着九十年的风华正茂,躬耕不辍。其中,周尧、李振岐、李振声、康振生等先进科研工作者的故事令人振聋发聩,催人奋进。

经过激烈的角逐,沈佳依同学荣获一等奖,李箐文、刘淑婧、刘黔红获二等奖,张云、王冉、庹露、于龙辉获三等奖,杜先玲、邱天、陈祥龙获优秀奖。

编辑:王学慧

审核:高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