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坚持五育并举   促进全面发展

作者:马俊凯、杨雪玲/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学院举办“第二课堂”系列培训活动

为促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实,全面普及推广第二课堂新系统使用,促进植保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良性发展,植保学院素质拓展部于11月至12月之间,精心策划并举办了8场第二课堂制度政策宣讲及培训会等相关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各班班委及同学积极参与。

800相关照片.jpg

11月5日,素拓部开展第一场政策宣讲会,该会议面向新一届团学部门负责人。团委副书记马俊凯老师向各部门负责人强调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各部门多发布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来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帮助同学们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和综合素质。

11月9日,素拓部开展第二场政策宣讲会,该会议面向2023级新生开展。部门负责人张芳香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概念、发展背景和发展历程,帮助大家深入了解第二课堂积分的重要性、第二课堂成绩单毕业标准以及学院综合素质测评评分标准。她阐明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之间的关系,倡导同学们要利用好第二课堂丰富的资源,积极投入时间和精力,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11月15日,素拓部开展第一场培训会,该培训会面向素拓部内部工作人员。部门负责人张芳香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第二课堂是什么、如何正确使用二课新系统以及二课成绩构成等。

11月17日,素拓部开展第二场培训会,该培训会面向23级全体新生。素拓部工作人员向23级新生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包括实施总则、项目体系、记录评价、管理使用以及附件内容学习,加强了同学们对“第二课堂”的了解,紧接着进行了“第二课堂”系统演示,以确保各位同学明确如何操作“第二课堂”系统。

11月24日,素拓部开展第三场培训会,该培训会面向23级新生班长。会议主要面向各班班长征集同学们在使用二课系统中出现的问题,针对大家的疑惑和问题,素拓部工作人员进行答疑解惑,为同学们顺利使用系统做好保障。

11月29日,素拓部开展第四场培训会,该会议主要面向植保学院各团委部门负责人。本次会议,素拓部向各部门再次强调了二课活动的标准,通过对驳回活动案例的分析,明确各部门活动发布的注意事项。

12月2日,素拓部开展第五场培训会,会议面向植保学院毕业班学生。会议强调了毕业班级的二课成绩预警情况,目前学院仍有部分同学未修满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毕业生们需要留意自己的二课成绩单是否达标,并积极参加相应活动,确保能够顺利毕业。

12月7日,素拓部开展第六场培训会,会议面向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素拓部向各部门负责人公布了近期各部门活动发布数量以及参与人数较多的活动,帮助各部门根据数据调整活动内容,为同学们举办更加优质的二课活动。

第二课堂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充分挖掘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对于塑造学生健全人格,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形成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同学可以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第二课堂收获别样的乐趣。

编辑:马俊凯

审核:王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