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四届“植保菁英”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教育已有近60年的历史,经过持续发展,学科结构日趋完善。目前拥有一个植物保护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个植物保护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植物病理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农药学为陕西省重点学科,植保资源利用和有害生物治理生态工程为自主设置学科。

学院现有研究生导师7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40人。导师队伍含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人才项目专家”特聘专家2人,国家级领军人才2人、讲座教授1人、青年学者1人。现有全日制研究生64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403人,博士研究生204人,外国留学研究生34人。

为了增进广大学生对植物保护学科的了解,选拔一批优秀大学生前来深造,学院将于2018年7月1日——7月4日举办第四届“植保菁英”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资格

1.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农学背景(植保、园艺、生物等),有强烈意愿来我院攻读研究生;

2. 来自全国双一流高校且学业成绩排名前30%或省属重点农业高校前三年学业成绩占10%以内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

3. 英语水平优秀,成绩要求:CET6≥426;

4. 预计能获推免生资格,在大学生科技创新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获得国际或国家级竞赛奖项、主持过国家级或省级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等)的学生优先。

二、营员待遇

1. 凡参加学院推免或双一流学科群推免的本校学生,夏令营考核成绩即视为推免面试成绩,与参加同类型推免的其他学生进行统一排名,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2. 实行预录取政策,即对夏令营考核优秀的学生发放预录取证书,当该生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即予以录取(招生的基本条件须符合教育部和我校的要求);

3. 学院将为所有学员提供在夏令营期间的伙食费用,并为外地学生提供住宿;报销往返路费(按照本科就读高校所在城市至杨凌之间的高铁二等座/汽车票标准,市内车费不予报销)。其中来杨凌的交通票据需提供原件,返程交通票据可提供复印件。

三、营员规模(报名截止日期6月15日)

15-25人。

四、申请材料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

2.前三年本科阶段成绩单(需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

3.国家英语六级考试、TOEFL、GRE/GMAT成绩等英语水平的证明。

4.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或已录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

五、申请流程

学生网上提交材料(网址:http://219.245.195.57/——审核通过——学院网站通知。

六、注意事项

1. 请提前到达与推迟离开的学员自行解决在我校期间的各项事宜;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2. 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3. 因故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也可关注并参加我院推免生招生及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4. 在申请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者,取消参营资格。

六、活动安排(如有调整以学院通知公告栏为准)

时间

内容

地点

7月1日

营员报到

南校区农科大楼植保201办公室

7月1日晚上

(19:00—21:00)

导师见面会

新天地酒店多功能厅

7月2日上午

(8:00—12:00)

开营仪式、校情院史报告会、

合影留念、参观实验室

农科楼616教室;农科楼

7月2日下午

(14:30—17:30)

参观重点实验室、昆虫博物馆

科研主楼、博览园

7月3日上午

(8:30—9:30)

大师学术报告会

南校区农科大楼932教室

7月3日上午

(9:30—12:00)

营员学术交流(PPT:我的专业学习与科研经验)

南校区农科大楼932教室

7月3日下午

(14:30—17:00)

营员学术交流(PPT:我的专业学习与科研经验)

南校区农科大楼932教室

7月4日上午

营员返校

南校区农科大楼616教室

   

七、咨询电话:029-87082795;87082230

E-mailkeats@nwsuaf.edu.cn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夏令营安全责任书

  植物保护学院

            2018年5月1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