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弘扬法治精神  加强法治教育

作者:文:陈心彤/任梦圆 图:张洋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加强党员的法治教育,3月3日晚,植物病理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法治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普法电影《第二十条》,旨在让党员们深刻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电影《第二十条》主要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为线索,以普通百姓的视角作为切入点,通过深刻的人物刻画和扣人心弦的情节,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法律不再是冷冰冰的文字,而是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法律不仅是对行为的约束,更是对社会关系的调节。它既是公平的象征,也是情感的载体。在情、理、法的平衡求索中,传递普通百姓对公平正义的最朴素价值期待。生动体现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理念,站稳了人民立场,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800Q图片20240311085121.jpg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了电影的世界中,共同感受主人公在维护法治正义的过程中所经历的艰辛与挫折。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反映,这次观影体验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法治精神的重要性和伟大意义。

800图片20240311085111.jpg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围绕电影中的法律问题、人物塑造、剧情设计等方面深入探讨了正义、道德、法则、人情和道义等主题,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还激发了同学们对法治事业的热情与追求,大家表示将以电影中的主人公为榜样,敢于担当、勇于维护正义,努力提升法治素养,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