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举办基层就业引领讲坛

作者:方森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服务基层、扎根基层。4月26日,学院邀请江苏省泰州市张甸镇妇联主席雷苏湘为学院百余名学生做“梦想所到处,青春恰自来”线上基层就业引领讲坛。

报告中,雷苏湘结合自身在基层的工作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深切体会和宝贵经验。她谈到基层的一切,都是最丰富,最生动,最真实的,也最深刻地反映了社会实情。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可能会面临方言交流的障碍,工作繁冗复杂,不定时加班等各种问题,但是想到自己的工作能够被农民理解、接受,推动农民致富、企业增收,这就是基层工作人员最大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她表示,基层的广阔天地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是大有可为的,高校毕业生从小处做起,扎根基层发展事业,也有利于增长自身才干,快速成长。到中小微型企业去,到基层事业单位去,乃至到广大农村去,都是正确的职业选择,那里有我们的用武之地,能锻炼人、培养人、成就人。在互动提问环节中,雷苏湘就同学们提出的“选调生如何备考”“选调生在的基层工作内容有哪些”“选调生是否会存在选而不调的情况”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有志于考取选调生的硕士研究生易豪同学表示:“雷苏湘师姐的分享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立志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服务家乡发展的初心,我会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努力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在服务他人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雷苏湘,女,山东济南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江苏省2019年招录选调生,现任江苏省泰州市张甸镇妇联主席。

编辑:敖雪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