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召开教学期中检查总结暨实验人员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学实验室管理,提升教学实验人员水平,改善教学实验条件,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进一步促进实验教学改革创新,11月29日在学院第二会议室,戴武副院长主持召开了教学期中检查总结暨实验人员座谈会。

ec24537aec7149e69dfb68fc70fb4e57.jpg

首先,全体实验人员依次发言,汇报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包括显微镜、超净工作台等仪器设备陈旧、常年未检修;因实验室调整,部分实验课程需楼上楼下调整做实验,影响课程;实验室漏水、墙面墙皮脱落等维修不及时;仪器室开放问题;部分标本陈旧、外出采样存在困难;部分实验临时调整计划,突发性提出特殊要求;部分电脑使用年限长、无法使用等。

戴院长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对部分问题涉及到学院及学校层面,表示会后将沟通处理,对大家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超前处理,保障教学正常运行,如标本、仪器陈旧、设备老化检修等表示感谢。同时,戴院长也对全体人员提出了建议:首先,要有精气神,能够认真工作,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保证实验正常运行,与学生、与教师保持良好关系。其次,加强学习,充分了解实验内容和仪器。提前做好准备,提供所需的实验材料和完备的仪器设备,保障教学正常运行。

最后,应加强统筹规划。关于标本陈旧问题,要求提出采集计划,来年外出采集。要做好仪器设备清查,提出仪器设备更新方案。同时,要加强与教师的联系,了解课程需要和学生发展需要,加强实验教学改革,争取申报实验教学改革项目。

本次座谈会充分了解了教学实验人员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解答并解决了部分问题,同时也对全体实验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保证了实验教学工作的改革与创新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