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学院领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围绕“ 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办学使命初心”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副院长马志卿做重点发言,副院长戴武、闫建兴、党委副书记张艳玲作交流研讨发言,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首先,副院长马志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整理摘编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至今的52段重要论述,分享学习了学校20年发展历史和科教体制改革有关情况的历史感悟。

他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的根本宗旨,以坚定地理想信念坚持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用于担当负责,积极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伟大梦想不是等出来的、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 作为刚上任一个月的副院长,深感自己身上的使命担当,新使命,新作为,需要我们凝心聚力,拥有更高远的历史占位、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更坚定的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再创辉煌。

副院长戴武在交流研讨中表示,增强党性修养,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其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教研和管理水平,服务双一流建设。高等学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知识创新、社会服务三大功能。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使命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必须敢于直面问题挑战,不惧怕矛盾困难,增强责任感意识和使命担当、在工作实践中,在党内政治生活中不断锤炼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副院长闫建兴在发言中讲到,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学习”之心、“实践”之心、“赤城”之心和“奋斗”之心,中国共产党党员只有守初心,强党性,不断完善进步,才能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模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张艳玲通过学习学校20年发展史,深切感悟到建校85年来的办学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强化铸魂意识,锤炼政治品格,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引导师生向上向善,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