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澄城)旱塬生态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与澄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江志利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澄城)旱塬生态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与澄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协会在澄城县农广校举行了签约仪式。为充分发挥科技试验示范站的示范引领作用,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和合作共赢的理念,试验示范站副站长江志利与澄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协会会长赵小健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同打造澄城县生态有机农产品”战略合作协议。澄城县农业农村局王健副局长、澄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协会翟书民副会长和李会军秘书长、试验示范站实验室王智辉主任等同志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双方就开发制定生态有机农产品全程解决方案和技术集成,农业生产投入品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指导及生态有机农产品生产所需试验示范场地及配套设施设备的支持等事项进行了磋商,希望通过全方位合作,为澄城县域农产品提质增效,使澄城县农业向生态、有机农业迈进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深入合作进行了沟通,均表示在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紧抓澄城县几个重点农产品生产全过程,明确双方责权,争取打造出澄城品牌的生态有机农产品。同时,双方有共同责任开展实地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的精准技术培训,科技咨询及信息交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产业引导职业农民产业发展;开展市场产业链服务,为会员提供产品市场信息服务;开展经验交流和理论研讨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就深入合作进行磋商

 

澄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协会简介

       澄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协会经澄城县民政局批准,于2018年9月正式挂牌,是渭南市成立的首家职业农民协会。

       协会以整合职业农民队伍内部资源,发挥职业农民优势互补作用,做大产业、做优产品、做强品牌,实现澄城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致富增收为宗旨,团结和带领职业农民握指成拳、抱团发展闯市场,在市场经受竞争洗礼,在生产经营中提升能力和水平。

       协会已发展会员65名,组织机构健全,下设10支产业服务队,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开展社会化服务。樱桃服务队业务拓展到蒲城、富平、长安、灞桥等周边县市区,农机服务队承担了我县海亮等大型企业和现代农业园区的农机化服务业务。协会成立的欣农农业公司,由懂经营、会管理的职业农民组建销售团队,搭建了秦农坊电商平台和线下实体,联结带动了一批技术型、生产型职业农民,推出了一系列职业农民自有优质农产品。粟味香小米销售量上年度增加一倍,鲜食红薯销售到香港市场,大樱桃首日线上销售2000多单。协会“爆款”产品——“釜山88”圣女果经过懂市场的职业农民调研引进、懂技术的职业农民温室示范种植、善营销的团队策划包装“小故柿”品牌,一经推出,以优异的质量口感,耐人寻味的品牌故事和个性化的营销方式迅速引爆线上线下市场,收益较普通圣女果翻一番。已经与多家经营者达成合作意向,后半年共同发展,涉及日光温室200多栋。目前,协会已初步形成了专业团队在外推介、开展市场接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产业、优化产品、标准化生产占领市场的运行机制。已辐射带动苹果产业2万亩、设施果蔬200亩、粮食作物5000亩。

       澄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协会积极通过传、帮、带,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发挥着推动澄城农业发展、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和先锋队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