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二期植物保护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王宏 靖湘峰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10-03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引领作用,激发科教人员科技创新活力,树立跨领域合作意识。近日,第二期植物保护学术沙龙活动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学院20余位青年科教人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副院长郭军教授主持。

  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了学院近期在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成果的陈茂华教授为科教人员分享了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合作体会等方面的经验。

  陈茂华教授以与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浙江大学及国外多个研究组的合作研究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苹果蠹蛾基因组测序国际合作团队如何借助先进的二代和三代高通量测序技术,构建了染色体级别的苹果蠹蛾基因组,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与国内外专家建立密切联系并广泛开展合作研究的重要经验。通过基因组分析,该团队明确了这种重要害虫的化学感受和抗药性基因家族的进化,鉴定筛选了与化学农药抗性相关基因的突变,为苹果蠹蛾的抗药性治理及绿色防控技术研究提供了理论支撑,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参会教师与陈茂华教授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为苹果蠹蛾基因组测序国际合作团队历时五年的工作点赞,认为重要学术成果的形成都需要刻苦钻研和坚持不懈,同时更要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紧密合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