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病学科教工党支部举行“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庄华 冯浩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树不能断根,根稳才能叶茂;人不能忘本,本固方能致远”。9月25日下午,植病学科点支部书记冯浩为全体党员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主题党课。

党课内容主要从以下“六心”进行了讲解:1、永葆忠心,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2、永葆真心,答好为民服务的民生卷;3、永葆恒心,答好奋勇前行的责任卷;4、永葆匠心,答好追求一流的专业卷5、永葆静心,答好立身固本的政德卷6、永葆戒心,答好干净干事的廉政卷。

冯浩同志传达了9月19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解读了植病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和规划。他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强调理论先行,强化链条式学习、探究式学习、分享式学习,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从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到坚持弘扬专业精神,要发挥植保专业的工作优势,将主题教育职责任务和工作内容落到实处,为广大农民群众真正的做好服务就是我们用行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冯浩强调:理论学习也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最后,按照《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投票选举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

会后,支部为了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与形式,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植病学科点党员和老师们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一起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