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9月21日,我院师生代表赴武汉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此次大赛以“青春同植保融汇新时代,创新与创业筑梦新植科”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含农学、植物保护)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北京昆虫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42所高等院校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四个模块,着力于全面发展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培养学生们的创新实践力。标本制作比赛考验了参赛选手们速度和准确度,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操作。在细节方面,参赛选手还将昆虫借助昆虫针插入固定于泡沫板,蜻蜓、蝴蝶等昆虫还需用到展翅板来舒展翅膀,以达到不把鳞粉碰掉,保证标本的生动性。我院师生通过精心准备以及良好的现场发挥,分别获得植保专业技能展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

此外,本次大赛还设立了本科生学术交流、青年教师论坛等,加强了各高校师生的交流。同时由组委会一致决定,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将由我院承办。我院负责人表示:“一定尽心尽力办好下一届大赛,也诚挚邀请所有植保兄弟院校明年来杨凌莅临指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