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北梨树肥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现场会在甘肃省张掖市成功召开

作者:徐亮胜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8-09  浏览次数:

2019年84-6,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梨树和桃树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8YFD0201400)第四课题“西北梨树肥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8YFD0201404)”甘肃省张掖市召开现场会。会议由课题主持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承办。第四课题所有骨干、项目组其他课题成员、张掖市农业农村局、张掖市甘州区政府、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张掖试验场、甘肃省、陕西省、新疆自治区相关技术人员、农资企业、梨树种植大户代表等60余人参会。以农业部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张绍铃教授为专家组组长,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杨祁峰研究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王凤乐研究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综合防治处处长杨普云研究员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站长范东晟研究员、甘肃省植保植检站站长刘卫红高级农艺师、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赵贵宾研究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张掖试验场王志伟研究员等组成的专家组应邀参加现场会,甘肃省农科院副院长贺春贵研究员、甘肃省农科院植保所书记兼副所长郭致杰研究员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专家组和与会代表分别听取了课题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丽丽教授的工作进展汇报,观看了6个课题参加单位9位骨干成员展示的技术研发和技术集成应用效果展板,并实地考察了甘肃张掖的早酥梨示范园(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张掖试验场)肥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体系及其应用情况和效果。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组创新出了梨树腐烂病精准预防控制技术、耐低湿松毛虫赤眼蜂蜂种的扩繁及应用技术、水肥流失阻控技术等3项单项关键技术,并建立了新技术示范园,其肥药减施增效效果显著,对促进西北梨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课题组实施的各项单项技术可以复制、技术可行、经济合理。最后,专家们建议在总结分析的基础上,加强与科研教学推广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加大技术的推广应用范围。

课题主持人黄丽丽教授介绍课题的技术集成与示范情况

课题主持人黄丽丽教授向专家组汇报课题总体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在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示范园考察

与会人员研讨会现场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