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坝西洋参试验示范基地中期工作总结会在留坝召开

作者: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2-14日,我校植物保护学院与陕西汉中市留坝县政府在留坝县召开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坝西洋参试验示范基地中期工作总结会议。来自我校植保学院、农学院、机电学院、研究生院,以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和留坝县委县政府、科技局、农技中心等部门以及留坝县佳仕森中药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植物保护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农学院李春莲副教授、植物保护学院商文静副教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田小曼副教授、机电学院靳红玲副教授、机电学院研究生许永福和植保学院研究生赵方杰,分别就西洋参连作障碍研究进展、西洋参土传病害病原学研究、西洋参种质资源和品种改良、西洋参主要病害及其防治、土传病害蒸汽灭菌装置的田间试验及参数优化设计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我校、县委县政府及佳仕森公司的各位专家、领导就高校、政府和企业三方合作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层讨论及交流。胡小平教授指出,感谢留坝县委县政府方面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多学院多学科共同合作来更快推动西洋参种植的“2+2”模式,提升种植效率,进而提高西洋参产业附加值。会后,参会人员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坝西洋参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和周边农户种植田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会议由留坝县科技局苏景文局长主持,留坝县政府熊建春副县长、尹鹏先副县长、科技局王启明副局长、张斌、农技中心陈荣信主任、农服中心周世斌主任、中药办韩彦斌主任、佳仕森公司刘德明总经理参会,并做了讲话和交流发言。

留坝西洋参试验示范基地工作总结会议

专家赴留坝闸口石试验示范基地考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