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工作

作者:江淑平 徐亮胜 陈才华 李文奎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

  7月5日、7月8日,制药专业、植保专业按照学科专业方向分6组对2020届制药专业41名本科生和植保专业105名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开题论证,学院60余名教师参加论证会。

  会议开始前,各小组组长明确了本次论证会的汇报要求,强调了学院关于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要求,要求各评委老师严把开题关。

  论证会上,学生准备充分,根据自己近期查阅的资料及指导教师的指导,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预期结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评委老师认真严格,对展示内容进行详细论证,对实验的可行性进行客观评价,大到实验设计是否合理,工作量是否合适、专业知识与实验技能的掌握是否充足以及相关实验原理的了解等;小到指出学生答辩过程中的语调仪态以及答辩PPT制作中的一些问题等,提出了诸多需改进完善的措施。最后,评委组根据评委的意见形成了针对每个课题的相关建议,要求学生会后与指导教师积极沟通,进行改正。

  此次开题论证,使每个学生充分了解和熟悉自己的课题,各位评委的建议也使课题更加合理和科学,为保证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