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嘹亮的入党誓词响彻在我校东南窑的小院里,这是植保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7月1日正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成员及行政办公室其他成员集体参观了“走出两位院士”的东南窑,共同倾听了赵杰教授讲述的关于几代植保人与条锈菌博弈的故事,再次实地感受了“师承相续、相互协作、艰苦奋斗、潜心钻研”富有植保元素的“东南窑文化”。李振岐、康振生两代院士利用东南窑防空洞“冬暖夏凉”的特点,因地制宜将其改造为适于条锈菌加代繁殖研究的实验室,后克服重重困难,打造成锈病研究的坚实阵地。经过几代植保人的不懈努力,攻坚克难,在小麦条锈病防治中不断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既感受到了老一代共产党人浓浓的家国情怀,又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这均将激励着大家积极传承“东南窑文化”,继续团结协作、敢于创新、勇于拼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在学院第二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同上一堂党史课《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

参观东南窑0.jpg

参观东南窑

倾听院士和东南窑的故事0.jpg

倾听院士和东南窑的故事

认识条锈菌0.jpg

认识条锈菌

仔细观察收菌过程0.jpg

仔细观察收菌过程

庄严宣誓0.jpg

庄严宣誓

合影留念0.jpg

合影留念

同上一节党史课0.jpg

同上一堂党史课


编辑:王宏

审核:闫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