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转变思路创新方法 落实优秀人才选聘

作者: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每年的3-5月是优秀人才选聘的黄金时期,疫情给人才选聘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植物保护学院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转变思路,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和国家政策导向,抓细落实优秀人才选聘工作。

3月12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教授委员会扩大会议,就近日应聘学院教师岗位的2名博士、2名博士后组织了集中视频面试,成功为下一步顺利开展人才选聘工作探索了新模式。

一是主动出击,招揽人才。面对校园招聘、校园宣讲无法及时开展的困境,学院充分发挥专家优势资源,根据学科建设对人才的需求,做好顶层设计,发动专家积极在国内外联络寻找合适人选。

二是重视潜力,精准选聘。认真学习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教科技[2020]2号文件精神及吴普特校长在2020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视SCI论文相关指标在人才选聘方面的作用,弱化影响因子、分区及文章篇数,同等情况下更重视应聘者研究潜力、研究背景的系统性及与学科发展需求的契合度。

三是模式创新,重视成效。本次视频面试成功举办,创新了学院人才招聘面试的工作方式方法。采用大量的前期考察、分析研判,并结合学院学科方向发展规划,初步确定面试人选,按照程序和要求,提交教授委员会召开视频会议进行学术水平、潜力等方面的研判,从中遴选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