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做一名“T”字型植保人才

作者:敖雪、杨林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0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帮助学生有效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就业大学堂之“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生活”报告会于3月9日晚在8号教学楼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我校兼职教授、优秀校友蒋建科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各年级辅导员、15级、16级本科生1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蒋建科以幽默的口吻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并以此为切入点强调一定要珍惜韶华,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一个T字型全能人才,为未来争取更多的机遇。随后,蒋建科以自己身边成功人士为例,深刻鲜明得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上对T字型人才的关注。他说:大学四年只能学到人生1%的知识,70%的诺贝尔获得者在27岁的时候都获得了目标,每一位同学应该学会自主学习、多泡图书馆、多参加社会实践、抓住每一次演讲机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被贴上农业标签后面对转专业不知如何选择的问题蒋建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创新可以改变公众印象,可以夺得话语权,可以给更多的人普及知识,农业发展空间很大,但是需要坚持,定好自己的方向,不要被舆论所左右,将所学专业与国家建设结合起来,发展新型农业。

  报告会反响热烈,学生感受良多。植保1601班郭圣洁说:“蒋老师让我认识到了一个全新的农业,让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植保平台。原来农业也可以与航天、军事、工业等现代化科技结合起来,现在的我们一定要努力奋发,成为一名T字型植保人才,全面发展。”

 

蒋建科学长在演讲

与会人员在认真倾听

同学们踊跃发言互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