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协行,助力新生成长

作者:文/高晴 李新阳 图/惠子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11月8日,我院邀请植保系2001届校友董雪娟为16级植保专业的同学们作了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报告会。

  董雪娟师姐首先讲述了植保专业创始人及校友们的优秀事迹,用生动的植保故事让同学们感受植保专业的魅力。接着,师姐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阅读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这本书之后,感悟到销售是一件伟大而幸福的事业,决定毕业后做一名销售人员。多年来,她在两家公司任销售经理,现在经营者自己的公司,成就了当时的人生梦想。

  最后,师姐激励同学们要勤劳实干,走好脚下的路。只有全身心的投入所做的工作,所从事的行业,才不至于使人生显得苍白。她告诫同学们要时常静心思考,怎样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怎样才能让自己从事的工作为身边的人带来便利。她说,行业无高低贵贱之分,重在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做的是对人民有益的事,就是好的行业。

  这次报告会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进行职业选择,规划人生方向的重要性,同时激励了大一学生在大学里努力用知识和能力打造个人竞争力,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