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优秀校友与新生分享交流

作者:高 晴 张小渔 冯 川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10-29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植保专业和未来发展方向,10月28日晚七点半,我院为2016级新生举办了一场温馨的校友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创业达人——我院2007届植物保护专业毕业生于恩鹏,学长用自身经历和经验为同学指点迷津,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提早对自己职业生涯进行规划。

  于恩鹏学长毕业后进入农资行业工作,后于2013年自主创办了青岛日昇源作物营养有限公司,经过两年的经营,现已实现了上千万的营业额。交流会上,学长首先讲述了自己大学时的经历,作为学生干部的他带领文艺部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并在大三时担任了团工委副书记,他说,校园的生活给他带来了珍贵的锻炼,并告诫同学们要在大一时加强自我管理,在相对自由宽松的大学生活中合理利用时间,切不可沉迷游戏耽误青春。

  紧接着于恩鹏学长向同学们描述了我国农业发展的新形势,用“圆形马铃薯种植”为例展示了当今农业集约化,机械化、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如果没有农药、化肥,全球的农作物产量将会只有现在的30%,这就意味着只能养活地球上三分之一的人口”,学长用这样一个惊人的数字激励同学们勿忘国本,心系民生。农业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产业,是永远不会失业的职业,西农为我们提供了如此丰富资源和良好的条件,同学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专业信心,努力学习。

  最后,学长从同专业校友毕业十年后的发展情况解答了同学们对就业方面的疑惑,同学们获益匪浅。交流会后,植保161班的罗莲同学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解除了自己心中对专业、就业方面许多的困扰,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学有所成为国家的农业事业做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