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本学期首次教授接待日

作者:康霓 张迷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为增进师生间的关系,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3月13日下午,学院于教师交流室举办了本学期首期教授接待日。本次教授接待日邀请到了农药学系李永强教授,共有二十多名同学参与。

活动开始,李老师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保研及考研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向继续深造的方向发展。同时,李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就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之间互相包容和关心,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人际环境。李老师对本次参与教授接待日的同学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积极读书,多阅读优质书籍和刊物。并指出,书籍的出版有严格的流程,因此优质书籍中有更深入的思想和更明确的观念,有助于帮助读者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培养正确的三观。第二,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学习之余也要多运动,平时坚持锻炼,注意提高身体素质,多发展个人兴趣,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最后,进入答疑环节,活动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面对大家提出的制药工程与医药的区别问题,李老师就国内大学两专业相关关系指出两专业之间跨度较小,有较大实现跨专业考研的可能性。并以相似专业学生向肿瘤学发展为例充分证明了跨专业考研的可能性。李老师同时也对跨专业考研作出指导:要尽早做出准备,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并充分利用好校内的教学资源,可向各学院老师积极寻求建议和指导。

教授接待日旨在促进师生关系,更好的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及生活问题,今后学院将继续优化活动形式和内容,为学院的学生带来更多和更优质的学术交流机会。制药1901靳梦云说道:“李老师的话让我受益匪浅,这次教授接待日让我了解了很多关于专业深造的信息,同时拓宽了视野,对未来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f749e3a411d9474c81121a63909d25c7.jpg

编辑:康霓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