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阳光团工委赴四川省新都区基层就业寻访团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康霓 宋晓然 刘玉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5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了解当下资助政策,展示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成果,学习基层就业的校友工作的经验,由刘玉玲担任队长,联合其他学院三名同学组成了“阳光团工委赴四川省新都区基层就业寻访团”,于1月30日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军屯镇人民政府进行了基层寻访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的寻访对象园艺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智彦。实践前期,队长首先与赵智取得联系,了解其个人信息与工作情况。为保证实践活动进展的有序与高效,队长带领团队提前了解了学费代偿与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组织队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完成了采访问题的准备、活动流程的梳理、团队成员的分工、临时问题的预估、出行路线的规划等,为实践活动的开展做了充足的准备。

1月30日上午,来自四川省成都市不同区县的队员们到达了军屯镇政府,并与赵智彦会面,队员们纷纷提出自己对于资助政策与基层工作等方面的疑惑,赵智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经历与经验,最后也表达了对于母校及资助政策的感谢。

采访时团队了解到,赵智彦是通过人才引进政策偶然来到军屯从事基层工作,并且在导师的鼓励下找到了个人需要且适合自己的工作,如今从事军屯镇政府党群办宣传部门的相关工作。本次实践活动展示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成果,传递了学校对于校友的关怀与温暖,增进了队员们对于学费代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的了解。

11213eef9f8c497b85f016de59c602b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