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考研备考与考研方向选择专题讲座

作者:冯小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4  浏览次数:

  
  

为助力2020届考研学子,为他们提供考研方面的帮助,2019年7月13日下午四时,中公教育于植物保护学院会议厅召开了一场关于考研后期复习规划综合备考的指导讲座。由专业的导师为大家讲解考研备考注意事项,学院16,17级的部分学生出席。

本次讲座的主讲是甘露老师。甘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考研中后期的正常复习进度,之后又分别介绍了考研政治,英语,数学和专业课的基本概况。讲解之余穿插着有趣的问答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甘老师生动又详细地介绍了在考研后期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并通过饼状图的方式展现了择校择专业的具体情况。

在介绍完上述基本情况后,甘老师提出了选择考研方向的具体方法,即科学梯度法。随后用生动的例子进行了解释,在活跃气氛的同时又加深了大家的印象。

最后,是最关键的部分,即备考后期的具体规划。在场的同学们纷纷以各种方式记录起来,甘老师简洁明了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她运用前一年中国农大的考研实例,为大家分析考研的具体标准,引导大家选择正确方向,树立合理目标。真实的案例加强了代入感,现场气氛变得些许严肃。

讲座的最后是赠书和咨询环节,同学们积极咨询,和老师欢快地交流起来。下午六时许,讲座结束,而在场的每个人也都收获满满。希望每位考研学子都可以在2020年的考研中考取优异的成绩,去到理想的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