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2020植保学院优秀班级建设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宋晓然 李渊 高新培/文 王宣/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8  浏览次数:

  
  

为促进植保学院优秀班级建设的深入开展,增强各班级凝聚力,营造良好班级氛围,植保学院学习部于118日在8T10邀请植保学院多个优秀班级代表分享他们的优秀建设经验。

首先,植保1901李泽晨同学进行了班级管理模式和班级所获荣誉的分享。他主要讲述获得的荣誉,包括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其次对评优指标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平时成绩,二是期末考试,三是思政教育和创新创业等其他方面;最后他详细介绍了班级管理模式-分组制,四组一主三辅,学习组为主,组织组纪检组文体组为辅,同时又分享了学习小组的优秀管理经验。

接着是制药1901班的吴继鹏同学,他主要强调健全班委制度、落实思想引领。他说各个班委要明确分工,同时用思想引领同学们前进;他也表示学习很重要,大一大二必须将基础知识巩固,参加活动不能忘记学习。

之后,1903班的左宏旭同学着重强调班会的作用,他认为班会是同学们总结上一周,规划下一周的重要时间节点,而且在班会上不能仅仅是班委独自发言,而是要调动整个班级同学的积极性。

然后学生会执行主席1803班的班长朱德鹤分享了他们班级的成功经验,他主要从学习方面、团学工作、组织建设、文体方面四个方面讲优秀班级建设;他也重点讲述了科研立项和导师制,给大一、大二学生提供了很大帮助。同时他指出了新生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大一新生整体不自信,在各种正式活动都不敢表现自己,认为自己能力不足而不积极参与各项团体活动;二是没有放正心态,要明白大学是试错成本最低的地方,要把脸皮磨厚,主动提高自己。

最后辅导员老师宋晓然也针对20级新生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时间成本的无效利用:用相同的时间做相同的事,收获却很少;二是在有问题时应主动说出,有需要就向老师或学长寻求帮助。

通过本次班级建设经验交流会,20级新生班委不仅学到了如何建设优秀班级的方法,也找到了班级内部存在的矛盾,相信再经过2个月的学习,20级的每个班级都能成为优秀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