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苹果丰收精神爽 市场调查进行时

作者:周琳睿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十月正值深秋,是庆祝丰收的农高会正当时,亦是开拓市场销售果实之际。前段时间田园使者小分队数次前往汇承果业苹果农庄帮助农户采摘苹果,现在采摘工作已经进入尾声,队员开始着手市场销售方面的工作,首先便从市场调查开始。

558dd1bd35d04ab995a78d8eb972763f.jpg


由于之前已经多次前往农庄,队员对汇承果业苹果农庄已然非常熟悉,加之同时线上与负责人联系紧密,本队很快针对农庄情况设计好了问卷,问卷从被调查者基本信息出发,逐渐抛出汇承相关问题,涵盖了解程度、选择偏好、意见建议等方面,能够比较全面地从被调查方获取信息。队伍共计发放两百份问卷,调查对象大多为杨凌市民,参考价值较大。

77568d3d2ef84cb6ae7a9442800fcc27.jpg


后期队员将使用SPSS专业统计分析软件对问卷结果进行分析,并将分析所得结果向汇承果业反映,以帮助苹果更好上市。此外队员还将根据调查结果中发现的现存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帮助汇承果业更好地贴近消费者心理,扩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