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前辈引航 展望未来

作者:张楠 高新培 林杰/文 吴佳琪 张劲斌/图   来源:植保专业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院2019级新生进一步打开专业知识的大门,学院分别于11月4日和7日,邀请学院副院长戴武教授、李永强副教授开展专业思想教育,2019级全体同学参与。

33bf231947204755b2ec607549f4ba65.jpg


戴武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植保学院的历史沿革、名家大师,其次就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学院所承担的科学研究、取得的重大成就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同学们是我们人才培养的对象,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研究型学院、为国家农业的发展培养领军人才是我们的目标,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虚拟仿真实验室等众多实践基地,与国外知名高校深入合作交流,同学们要肯吃苦、乐于学,一定会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收获自己的成长!”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戴武老师就大家的学习态度做了强调,他说:“时代只为有准备的人而留,不创新就会被淘汰,手机不是我们娱乐的工具,而是我们打开网络知识世界的通道,希望同学们将手机与专业相结合,创造出如中科院研究所创造的‘识虫君’APP一样的网络科研成果,解决实际问题,一同加油进步!”

877100b2fb4c45ce89639ee750f23e2e.jpg


李永强老师就制药专业建立背景、师资队伍、本科实验实践条件、本科生国际合作培养以及课程与教材建设等内容对制药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结合今年制药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专业前景和就业环境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决了同学们内心的疑惑,引导学生有目标有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赢得美好未来。制药1901班李金莉同学说:“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对我专业有了全面的了解,会认真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毕业去向。”

a1bac5b5ca7d43249f92a14de63286da.jpg


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学院老师深度交流的机会,解决了大一新生心中的困惑,很好地提升了同学们学习的自信和原动力。

202beff4cd59489995f7b3a1fe02cf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