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天南海北寻年味 红红火火过大年

作者:康霓 宋晓然 刘玉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有“年味”的新年,2月3日至2月17日,阳光团工委植物保护学院支部举办了“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线上活动。

该活动划分为分享活动、设计活动与祝福活动三大类,经过活动前期的大力宣传,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本活动中,精心制作,积极投稿。在众多优秀的分享作品中,有通过照片合集分享一家人包饺子吃年夜饭温馨场景的,有通过图文结合分享特色家乡菜制作流程的,有通过长篇作文分享家乡独特过年习俗的,有通过海报手账分享亲身经历的新年趣事的,作品形式丰富多彩,作品内容多种多样,生动地展现了春节的热闹气氛。祝福活动中,同学们也将新年祝福以视频的形式传达给天南海北的校友,用方言、舞蹈、相声等方式表达着温暖亲切的问候与祝愿。作品提交完成后,同学们进行了投票,工作人员也根据作品质量及投票结果进行了评奖,给予参与者相应的活动奖励。

本次活动增添了节日气氛,弘扬了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充满年味的新春佳节。

0d413e8b2b8a44d8869315c5b339b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