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学生工作

我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奖助学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九九助学金评选办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2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进入大学学习,激励他们发奋图强、努力进取、立志成才,由陕西九九老龄事业基金会出资在我校设立“九九助学金”,为做好助学金的评定及发放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评定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大学一年级本科学生,资助名额10名,连续资助4年,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人民币。

第三条 学生工作处负责“九九助学金”学生评定和相关材料报送工作;相关学院(系)具体负责“九九助学金”的人选推荐和其它管理工作。

第四条 申请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 (二)思想积极向上,品行端正,乐于奉献。 (三)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学习成绩良好。 (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等条件下孤儿家庭、农村生源学生优先考虑。

第五条 相关学院(系)可根据本办法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第六条 评审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助学金按学年度申请和评审,每学年评审一次。学校每年9月开始受理申请,10月30日前报送。

第七条 评选程序 (一)首次申请者 1、本人申请。学生向所在学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九九助学金申请表》,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2、班级民主评议。班级民主评议要以参加人数不少于全班同学的4/5且参加评议的学生1/2以上表示同意方可推荐。 3、学院(系)初审。学院(系)学生资助工作组对班级推荐结果进行审查,按1:1.5的名额比例将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上报学校。 4、学校审定并公示。学校对学院(系)报送的候选人相关材料汇总并审核,将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及有关材料报资助方审批。 5、资助方审批。九九老龄事业基金会从推荐的学生中审核确定10名获奖学生。 (二)已获资助者 每年10月份,学校对已获得该项助学金的学生进行考核。对符合条件者继续给予资助。经考核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其获助资格,缺额在符合条件的同年级学生中评选补充。

第八条  各学院(系)应对获资助学生加强诚信、感恩、励志教育,获资助的学生有义务参加学校或学院(系)组织的公益活动(其中要到陕西九九老龄事业基金会九九老年公寓做义工不少于10天)。

第九条  助学金要专款专用,任何人不得截留、挪用和挤占。

 第十条  凡发生下列情况者,取消该项助学金评定资格:(一)必修课考试不及格者。 (二)诚信意识较差者。 (三)在申请该项助学金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四)有其他违反学校纪律行为者。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