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召开考研“二战”学生座谈会

作者:侯国超 盛敬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理性选择考研“二战”,处理好就业升学之间关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学院于5月12日上午召开考研“二战”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艳玲、辅导员与意向“二战”学生参加会议。

D41D15A4C83BAE563F47159FDD95786B.png

会上,每位考研“二战”学生对初次考研院校、成绩、未成功原因进行分析;张艳玲对目前就业形势与本科就业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深入分析了考研的严峻形势,列举了近年来历届“二战”学生录取情况与考取比例,提醒学生切勿跟风,综合考虑自身情况、现实就业状况、备考成本等因素,理性选择考研“二战”。同时,她结合每位学生实际情况,对其未来发展与人生规划提出建议,帮助参会学生明晰考研动机,合理评估自身能力,从而做出更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

辅导员侯国超指出由于疫情影响,大量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存在大量招聘需求,对与会学生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进行强调,对招聘形式的变化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同学们如有意就业,需珍惜当下宝贵时间,增强职业认知,做好职业规划与求职计划,抓住机会大胆尝试;如果同学们有任何需要或是帮助,可随时寻求帮助,学院将竭力为大家解决问题,提供服务,帮助大家稳定就业、顺利毕业。

此次考研“二战”学生座谈会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确立恰当职业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针对学生特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为每一名毕业生就业搭桥铺路。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