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院属各部门:

根据学校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条件保障处的要求,为做好学院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

二、各实验室应在放假前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结合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提出的整改要求进行逐项整改,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三、假期没有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原则上需切断实验室水、电总闸,不能断水断电的要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巡查监控。假期暂时不使用且存量较大的危险化学品应及时送交学校危化品服务中心统一保管,存放在实验室的危化品要放置在危化品安全柜中,双锁、双人、双登记保管。

四、假期开放运行的实验室,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实验人员严禁疲劳操作,仪器设备严禁超负荷运转;超低温冰箱、光照箱等24小时开机运转设备须确保足够的散热空间,及时清洁散热罩;危险化学品的采购、领取、使用、暂存和处置等环节须严格遵守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规定和相关流程,做到分类存储、专人保管、集中回收、台账健全;加强对压力容器的检查,按照技术要求进行检测、管理和使用,及时排除隐患;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获得培训合格证的人员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后方可进入实验室。

五、暑假期间学校实验危化品服务中心每周四正常开展实验危险废弃物回收工作;每周二、五正常开展管控类实验危险化学品和实验用纯水供应业务。危化品废弃物回收QQ群:551494352。

六、学院已经安排暑假值班表,放假期间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5:00-18:00,详细值班安排表见附件。

七、联系电话

校总值班室:87082809

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条件保障处:87082941

实验危化品服务中心:87092125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7月3日

附件:2020年暑假值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