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现将2020年度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安排如下:

一、编写要求

1. 本次教学大纲编写范围为2018年修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2019年修订的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2020年即将修订完成的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所列的全部课程。已有教学大纲的课程,也需按新模板要求更新和编写。

2. 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由研究生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组织编写。教学大纲编写时应征求相关任课教师意见,明确授课内容及结构,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模版(2020)”(附件1)要求的各部分内容完整填写。每位教师作为负责人最多承担2门课程。近3年未承担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不得作为该课程负责人。

3. 各课程任课教师(教学团队)应认真研究本课程相关教学内容国际学术前沿,结合我校学科特色,理顺本、研层级间课程内容的逻辑关系,明确不同层级课程内容界限及先修课程,落实本研贯通培养的需求。

4. 为保证课程大纲编写质量,各单位应做好培养方案编写的指导和交流,组建专家指导组做好指导、把关和督察。编写完成的课程教学大纲需由本单位教授委员会审议通过。

5. 已有课程编码的课程按照原课程编码执行,尚未确定编码的课程,由课程负责人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课程编码编制规则及要求”(附件2)编制,其中课程编码后三位流水码由开课单位研究生办公室提供。

二、 工作安排

1. 4月16日前,各单位梳理本单位开设的研究生课程,确定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以课程为单元将大纲编制工作落实到人。

2. 6月19日前各单位完成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将本单位“2020年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编写情况汇总表”(附件3)纸质材料经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交研究生院培养处。电子版与教学大纲编印稿一同发送至邮箱:pyc@nwafu.edu.cn

三、 其他

1. 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是保证研究生课程质量的基础性工作,是落实本研贯通培养、三学期制教育教学改革和促进网络教学的需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落实研究生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职责,严格审查任课教师教学能力,鼓励跨院系组织课程教学团队。

2. 是否及时编写课程教学大纲,完善教学资料及网络教学资源更新是研究生课程教学评价的基本要求,也是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请相关教师重视此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教学大纲编写,并及时在我校的网络教学综合平台(http://eol.nwsuaf.edu.cn/meol/index.do)进行更新。

联系人:苏美琼         电话:87080150

邮箱:pyc@nwafu.edu.cn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