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农业部西北黄土高原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 2020年开放基金课题申请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农业部西北黄土高原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促进产业发展为宗旨,着力解决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作物有害生物的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科技问题,重点围绕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成灾机理、监测预警、综合治理与调控等,承担应用基础、应用技术和高新技术研究任务,为我国西北干旱与半干旱地区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建设方针,现面向国内接受2020年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研究方向

1.作物病虫生物学与治理

2.植物检疫与入侵生物防控

3.有害生物监测预警

4.连作障碍

5.生物防治

二、课题设置、执行时间和经费额度

围绕上述研究方向,设置3~5个课题,研究时限为2年(2020年7月-2022年7月),每个课题资助经费5万元;经费使用采用报账制。

三、申报要求

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均可直接提出资助申请;硕士毕业 3 年以上具有中级技术职称的人员,经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也可提出申请。申请人的年龄在申报当年一般不超过 50 周岁。项目参加人须有至少1名本实验室固定人员。

申请书经申报人签名﹑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公章后方为有效。

申报人在项目执行期须在一级学报或SCI源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论文署名完成单位为农业部西北黄土高原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并标注资助课题编号;合作执行项目的本实验室固定人员应作为论文共同作者或通讯作者。

四、申请和批准时间

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20日。在此之前,将申请书邮寄至本实验室联系人处,同时发送申请书电子版(word或PDF版,不需要盖章)。本实验室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资助。评审结果将于2020年8月初通知本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丽娟

电话:18302917546

E-mail:wu_lijuan@nwafu.edu.cn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