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

为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根据教务处《关于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精神,学院决定按学校部署举行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搭建青年教师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1. 我院45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2017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

2. 获得2018年度、2019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暂不参加本届比赛。

二、时间安排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进行。

1. 初赛:初赛由3个教学系组织,具体时间地点及参赛人员需提前一天报送至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秘书处。

2. 决赛:学院定于2020年8月8日在植保学院第二会议室进行。请各教学系组织本系青年教师准备材料。

3. 学院将根据决赛成绩推荐3名教师参加我校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三、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长:张俊杰  胡小平

副组长:戴 武

成员:杨家荣  冯俊涛   赵 杰   魏 琮

秘书:江淑平   杜娟

四、比赛形式及奖励

学院决赛评比由教学档案评比和现场授课评比两部分组成。

教学档案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供参赛课程的教学日历、教案(或教学设计)以及授课课件;现场授课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前确定5个授课选题,现场从5个选题中抽签确定讲授的内容,讲授时间15分钟。总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得分高者优先。评委组根据总成绩,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并推荐3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比赛。

五、比赛要求

1. 要求凡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比赛;新进青年教师(2017年8月31日以后来校)要求现场观摩。

2. 各教学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各教学系于8月4日之前将参加学院决赛人选(昆虫系、植物病理学系各推荐3名,农药学系推荐4名)报送至讲课比赛领导小组秘书处。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