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保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学生安全稳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2019年暑假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关于2019年暑期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学生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假期,现将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放假及开学时间

  1.放假时间:7月13日-9月8日。

  2.新生开学时间:

(1)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8月24-25日,8月26日-9月8日进行军事训练。

(2)2019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时间为9月4日,9月5日-8日开展入学教育。

(3)9月9日(星期一)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正式上课。

3.其他年级在籍学生开学时间:9月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9月7日-8日完成在籍学生报到注册。 

   二、加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各学生班班主任要在暑假前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生宿舍等有效方式,面向班级学生开展稳定安全主题教育,重点突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自然灾害、防传销、防诈骗、防非法校园网贷、防毒品侵害等内容,同时针对网络舆情、意识形态安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底线意识、自救自护能力和危机应对本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参加无安全保障的外出打工等社会实践活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各年级辅导员准确掌握离校学生假期去向,对暑期留校的重点学生要予以特别关心关注,主动与留校学生家长联系,告知其学校暑期运行状态并提醒家长要定期与学生保持联系,家校协同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动态管理。

  三、备案登记,严格活动审批

  要严格执行学生党团组织、班级组织集体外出活动请示报告制度,外出活动学生安全由组织单位负责;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各学生班要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

  四、掌握信息,加强动态管理

各学生班班长、支书要详细登记暑假留校学生基本信息;各班班主任要密切掌握学生假期去向,督促学生按期返校;研究生导师要重点加强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学生实验安全管理;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留校学生宿舍,了解关心假期留校学生的生活和思想状况,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应及时主动与家长联系,查明原因并督促返校,情节严重者参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通畅联系,做好信息报送

各学生班要按时间安排做好材料报送工作,7月10日12:00前报送暑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表;9月7日18:00前报送暑假后未按时返校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分管辅导员处;留校学生每年级设置情况联络员1名,情况联络员需每日向分管辅导员汇报留校学生动态;假期结束后,各班要充分利用易班点名系统,及时排查未返校学生。对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要及时联络并上报相关信息。

 

附件:

附件1: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表(本科生用表)

附件2: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表(研究生用表)

附件3:暑假后未按时返校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本科生用表)

附件4:2019年暑假留校人数汇总表(研究生用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2019年7月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