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暨“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现对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进行验收,并开展“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验收、评选范围为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同一班级只能申报一项

二、工作进程

1.班级自评。各班级班主任、学生代表对照目标计划书内容逐项检查验收,并认真填写验收意见;各班主任要指导学生班按照优良学风班示范班评估标准(附件1),收集整理材料(文字、图片等),积极开展自评工作,并形成班级自评总结材料(含自评总述、各项指标得分情况、班级成员学生成绩汇总、各类获奖证书、外语四六级证书、组织或参加各项活动的记录等内容)。

请各班于10月8日18:00前,将班级自评总结和支撑材料纸质版报送各年级辅导员处。

2.院系评估。学院通过多媒体汇报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有关验收工作和评选工作;并按照优良学风示范班评估标准(附件1),计算每班具体得分,填写班级评估得分汇总表(附件3),结合各学生班的自评材料、学风建设情况,评选出学院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和“学风建设成效班”,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评选(推荐名额见附件4)。

学院拟在10月9日通过多媒体汇报形式开展有关验收工作和评选工作。

3.学校评选。学校成立评选工作小组,对学院推荐的班级进行集中验收评比,从中评选出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和“学风建设成效班”,并进行广泛宣传。

三、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结合“学风建设主题月”各项工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开展“优良学风示范班”的验收和有关评选工作,积极在学生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2.对于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中成绩不达标的班级,班主任要帮助学生班查找原因,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迎头赶上。

     3.被推荐为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的宣传海报按照1.2m×2.4m尺寸竖版自行设计,将电子版发送至nwsuafzbbgs@163.com,由学院报送学生处统一制作并在北校区集中展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