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 2020 年陕西省留 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 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管理办法》(陕人社发 〔2011〕2 号)要求,现就我校 2020 年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 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 守信,恪守职业道德,坚持科学家精神,潜心一线教学科研 工作; 2.在国外留学或作访问学者一年及以上且 2018 年 1 月 以后回国工作; 3.获得博士学位并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4.年龄在 40 周岁以下(1980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 5.独立主持申报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有培养发展前 途; 6.申报项目属于领先水平,具有应用开发前景,可产生良好社会经济效益。 各单位在提交申报材料时需参考申报人已获得的其他 资助情况,尽量避免重复资助。

二、项目申报类别及推荐名额

1.资助项目分重点、优秀、启动三类。其中,重点类资 助资金 15 万元,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从事国家重点攻关 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技术创新项 目等;优秀类资助资金 10 万元,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主持 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以及某一学科领域具 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启动类资助资金 3 万元,主要 资助新近回国或即将回国的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 领域的研究项目。申报重点和优秀类项目的请提供相关证明 材料。

2020 年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工作将坚持突出重 点、优先支持的原则,重点资助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 电路、先进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现代医学与前 沿生物、生命健康、脑科学、农业与粮食安全、资源生态环 境、空天科技等前沿领域重点技术方向的留学回国人才项 目。

2.各学院(系、所)推荐名额为 1 个,我校总推荐名额 为 5 个。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将申请材料交所在学院,包括: (1)《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申请表》(附 件 1)书面材料一式两份和电子版一份;(2)留学回国人员 证明,请附在《申请表》中(2020 年 11 月 1 日后回国的不 提供)。 

2.各学院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审并出具思想政治及 师德师风鉴定意见,填写《2020 年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 择优资助项目汇总表》(附件 2),于 2020 年 12 月 7 日前将 思想政治审核及师德师风鉴定意见、《申请表》《汇总表》交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交流中心 511),同时将电子版发送 至 fazhanke@nwsuaf.edu.cn。 

3.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上报。 

联系人:刘健枫   87082577 

                                                                           党委人才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0 年 11 月 30 日

附件1、2020年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申请表

附件2、2020年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3、提交材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