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 2020 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为提前做好我校 2020 年国家公派访学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项目及申报时间
1.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网报时间为 2020 年 1 月 1 日-1 月 10 日。
2.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网报时间初定为 2020 年 4 月,具体时间以国家留学基 金委通知为准。

3.其他项目主要包括国外合作项目、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等,具体申报时间可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详细查看。

二、申报要求
1.自 2020 年起国家留学基金委修订重点资助领域。主 要支持各学科领域围绕国家战略选派,重点资助应用基础研 究、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 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领域。
2.申请人须来校工作满 2 年,在职在岗(不包括预聘制 教师),近五年内未曾长期出国(境),且符合拟申报项目的 具体申报条件。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3.国外合作导师须为同学科领域的一流学者,原则上为 非华裔,且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
4.凡拟申请“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人员,必须 先申请“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三、注意事项
1.各项目在网报时间开始前,均可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 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信息填写, 受理机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请提前填写基本信息并准 备上传材料,避免申报开始后网络拥堵。
2.自 2020 年起国家留学基金委再次延长录取资格有效 期。2020 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 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 留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即邀请函须明确派出时间不早于 2020 年 4 月 1 日,且不晚于 2021 年 12 月 31 日。
3.录取资格有效期调整后,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再受理更 改留学单位、延期派出的申请。请拟留学教师及时了解邀请 单位信息(单位资质、当年度访问学者接受计划、导师动向 等),慎重选择邀请单位;如涉及敏感专业,请合理选择留 学国家;录取后尽快办理派出手续。
4.美国自 2015 年 1 月 5 日起对 J-1 签证申请者实施新 的外语要求,具体标准由各外方留学单位制定。拟赴美留学 教师请及时了解外方留学单位要求。
5.国家留学基金委专家评审时主要考量:申请人综合能 力、主要业绩、出国研修专业的需要程度和国内外差距、研 修计划可行性及留学目标的应用前景、留学机构及合作学者 的科研实力等。请拟留学教师在网报时参考。
请各单位及时通知本单位拟留学教师,按照申报要求提 早准备申请材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联系人:刘健枫

电 话:87082577


                                                                                          党委人才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9 年 12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