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保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各2019级本科生、2018级本科生: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植保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俊杰 胡小平

成员:戴武 张艳玲 赵杰 魏琮 冯俊涛

秘书:江淑平 杜娟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条件及要求:

2019、2018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满足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转专业。

1. 根据学生兴趣和专长,转专业后更能发挥其专长者;

2. 入学后因患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含隐瞒既往病史入学者),经校医院或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者;

3. 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向学生提出转专业建议,并征得学生同意。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 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2. 正在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达到退学条件的;

3. 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的(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的学生除外);

4. 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或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录取的;

5. 国家有相关规定、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或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三、转专业接收名额

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转专业接收名额3人,制药工程专业转专业接收名额3人。

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转专业接收名额15人,制药工程专业转专业接收名额10人。(以转专业后每个班级规模不超过32人为前提)

四、程序

(一)学生申请

5月27日至6月3日,学生在线提出转专业申请,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1。

(二)学院审核

6月4日-6月10日,学院审核申请转出学生填报信息。

6月11日开始,学院审核转入学生填报信息。

审核通过后由我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核,考核方式包括心理测试及线下面试,主要面试内容包括英语水平、与植物保护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有关的基础知识及人文素质等。考核时间初步定在7月底8月初学生返校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有关事项

(一)转专业原则上编入同一年级学习,如所修课程与转入专业必修课程相差较大的,编入下一年级学习。

(二)2020年转专业采取线上流程申请、审批。学生需主动关注流程上的每个审批结果,收到退回信息后,如在转专业时限范围内仍有转专业意愿的可选择其他专业重新提交转专业申请。

转专业联系人:江淑平 杜娟

联系电话:87082791

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5月25日